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在即 发射架回转平台全部打开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发射在即 发射架回转平台全部打开
2021年04月29日 10: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9时30分,长五工位的三个回转平台已全部打开。华佳骏 摄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计划于今日中午11时许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此前火箭已完成推进剂加注。9时30分,长五工位的三个回转平台已经全部打开,等待发射。

  2021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将迈向40+,中国空间站建造也将转入任务实施阶段。按照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接续实施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次货运飞船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中国空间站将建在距离地面约400公里的近地轨道,轨道高度是上海中心大厦高度的600多倍,可实现3人长期驻留,6人短期驻留。

  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是中国空间站建设的“首战”。天和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总重将近70吨,其中天和核心舱的重量约22.5吨,相当于15辆小轿车。

火箭空间站天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