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台海爆发冲突澳军要介入?我军专家:别做梦了

若台海爆发冲突澳军要介入?我军专家:别做梦了
2021年04月28日 14:16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媒体近日发文称

  澳政府已做好准备工作

  以应对可能在台海地区出现的军事行动

  军事专家金一南:

  不要做梦了!

  澳媒:如果台海爆发冲突

  澳或将军事介入

  近日,澳大利亚有媒体刊发题为《随着紧张局势升级,堪培拉为台海冲突做准备》的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内部已经“急剧升级”其准备工作,以应对可能在台海地区出现的军事行动。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针对美国和中国可能在台湾问题上爆发冲突的最坏情况,澳政府可能会出动军事力量配合美国行动,目前正在讨论要在多大范围和程度上投入协助。

  澳方的一名政府官员向澳媒透露,澳大利亚投入的军事力量取决于政府想要做出的军事影响。另一名澳大利亚前国防部官员则称,一旦冲突发生,澳军方的选项包括调派防空驱逐舰,与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一起行动,并出动“柯林斯”级潜艇。

  此外,还可能出动海上侦察机、空中加油机、“楔尾”预警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等为美军提供“空中掩护”,并配合美军在关岛、菲律宾甚至日本基地的行动。

  专家:澳就是美国的“跟班”

  不要做梦了!

  澳大利亚为什么如此积极地插手台湾问题?目前澳大利亚的军事实力真能支撑起它的“野心”吗?

  军事专家金一南分析:

  澳大利亚领土四面环海,跟任何国家都不接壤,它在国土安全方面的压力很小。但奇怪的是,澳大利亚竟然参与了19世纪以来几乎所有的军事行动。像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它都参与了。尽管澳大利亚的军事力量没有那么强大,威胁没有那么大,但它特别爱管事。它就像狼狈为奸的狈一样,经常趴在狼的身上,狼咬谁,它就跟着咬谁;狼吃谁的肉,它也上去吃谁的肉。澳大利亚喜欢扮演这样的角色。

  说白了,澳大利亚就是美国的一个“听差”、一个“跟班”,它有多大的力量能对中国完成统一形成威胁?中国完成统一大业难道还要看澳大利亚的脸色?不要做梦了,它没有那么强,没有那么厉害,没有那么悬乎,我们根本不必在意它介不介入台湾问题。它如果执意要介入的话,只能对澳大利亚本身带来更大的损害,只能是这样的结果。

  外交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防长近期在接受采访时对台湾问题发表不当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6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我愿强调,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希望澳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多做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和中澳关系的事。

澳大利亚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