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媒:胁迫北京徒劳无益 真以为我们吓唬得了中国?

澳媒:胁迫北京徒劳无益 真以为我们吓唬得了中国?
2021年04月27日 12: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媒:认为澳大利亚能够胁迫北京,这最终将被证明是徒劳无益的行为。

  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4月26日文章,原题:我们真的以为我们吓唬得了中国? 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王晰宁上周帮助发布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中国故事年鉴2020》,标题就是“危机”。我们曾看到他的愤怒、失望和惊愕,因为澳阻止华为参与甚至是竞标澳国家宽带网络的建设。这位不苟言笑的外交官倾听但不妥协,坚持重申自己的观点。最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位善于谈判、开放的、倾听的并准备达成交易的人。

  澳大利亚《堪培拉时报》:我们真的以为我们吓唬得了中国?

  这样的微妙性和复杂性,似乎超出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的理解(能力)。她没有倾听和把握重开(澳中两国)沟通的机会,反而选择在几个小时后,有意并尖锐地关上了任何和解可能性的大门。她没有选择与中方重启谈判的可能性,而是故意在这个特殊时刻,毫无必要地挑衅性地宣布澳政府将取消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订的“一带一路”协议。这一消息的宣布,似乎是突然做出的未加思索的决定。于是,(澳中之间)任何对话的可能性,无论多么渺茫,都被立即关闭。澳外长此举发出一个信息,不必要地进一步扩大了两国之间的裂痕。

  我们认为政府是在为澳大利亚的利益而行动——尽管有时很难理解这一点。但认为澳大利亚能够胁迫北京,这最终将被证明是徒劳无益的行为。堪培拉如今需要的,是找到一些能够开始重建(澳中)关系的办法。可本届澳政府似乎只知道挖疮痂,直到它流血不止。

  《中国故事年鉴》介绍了自特恩布尔政府以来澳中关系的恶化。莫里森选择毫无意义地宣布要调查新冠起源,从而对修复与我们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毫无作为——没有人是赢家。本届政府已变成一个手风不顺的牌手,却坚称自己拥有“满堂红”。问题是,对方并不会认输,底牌迟早是要被揭开的,(澳大利亚)虚张声势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中国是永久的存在。管理其社会的结构如此庞大,因此,了解一个迥异于我们的国家是如何运作的,是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关键。在讲话中,中国公使为澳媒体记者返回北京的可能性打开大门——(眼下)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堪培拉的)无知是不可原谅的。

澳大利亚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