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75舰服役可与航母联合编队 在台湾澎湖都有施展空间

075舰服役可与航母联合编队 在台湾澎湖都有施展空间
2021年04月25日 10: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南舰为075型两栖攻击舰:可与航母形成特混编队 具备很强夺岛能力

  按照中国舰艇命名规则,航空母舰、巡洋舰以行政省(区)或词组命名,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被命名为海南舰,这是第三个以省份命名的舰艇,此前两艘分别为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直通甲板,还有舰岛,像一艘小航空母舰,一眼就看出新入列舰艇中有075两栖攻击舰。”宋忠平说。

  2020年8月,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中国海军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航行试验。该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两栖攻击舰,具有较强的两栖作战和执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宋忠平表示,075两栖攻击舰是中国最新一代两栖作战的武器装备,此前的071船坞登陆舰侧重于海上登陆,且搭载的直升机数量及垂直登陆能力有限。而075两栖攻击舰更注重舰载直升机的垂直登陆以及舰载航空兵的火力打击能力,相比071船坞登陆舰,其携带的海上登陆装备相对而言少一些。因此如果075两栖攻击舰和071船坞登陆舰形成两栖打击群,一起发力会形成强大的两栖打击能力,可在岛屿作战及两栖投送中发挥重大作用。  

  宋忠平认为,075两栖攻击舰虽然部署在南海舰队,但也会多方向、多目标使用,未来如果需要,在南沙岛礁、东沙群岛,甚至台湾岛及澎湖列岛都有施展空间。075和071形成的两栖打击群具备很强的夺岛能力,加上陆基航空兵和航母战斗群的配合,使得解放军在夺岛过程中形成更强的联合作战能力。

  宋忠平表示,一般而言,航母会单独成立航母打击群,而075两栖攻击舰和071船坞登陆舰会形成两栖打击群,如果把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编在一个编队里就变成特混编队,既具备很强的制空和制海能力,也有强大的两栖攻击能力,美军一直都在沿袭这种做法。

075海南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