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除南海海域外 海南舰也可在台湾周围执行任务

港媒:除南海海域外 海南舰也可在台湾周围执行任务
2021年04月25日 13: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南华早报》4月24日报道,军事观察人士认为,当天入列服役的中国海军075型两栖攻击舰首制舰海南舰(舷号31)预计会部署在南海,也可能部署在台湾周围执行任务。

  央视报道画面

  南华早报》报道称,香港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分析称:“海南舰部署在南海舰队中,这并不意味着它只对南海事务负责,它还将被用于台湾周围的任务和其他跨战区的指挥任务,但大概率主要会在南海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海洋安全研究员高瑞连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南方战区部署最先进的两栖攻击舰,“(战时)可以执行进攻功能——比如登陆南沙群岛或台湾岛,和平时期可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或进行救灾工作。”

  央视报道画面

  据央视报道,4月23日,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

  央视报道画面

  据港媒报道,海南舰的机库可容纳武直10、直8、直-9反潜、直18、直20等超过30架直升机;坞舱可容纳35辆两栖突击车或10辆主战坦克、步兵战车20辆,气垫登陆艇2-4艘,可运载兵力超1200人;直通式甲板有6个舰载直升机起降点,1个带有“鱼叉”辅助降落装置的无人机起降点。

台湾海南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