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撤军前先增兵:美国出动航母轰炸机掩护阿富汗撤军

撤军前先增兵:美国出动航母轰炸机掩护阿富汗撤军
2021年04月25日 10: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撤军前先增兵:美国出动航母和轰炸机掩护从阿富汗撤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决定在中东地区留驻一艘航空母舰,以在未来几周时间内未计划从阿富汗撤出的美军和联军部队提供保护。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防长奥斯汀批准将“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在中东的部署延长“一段时间”。他还说,两架美国空军的B-52战略轰炸机已经抵达该地区,作为撤军前加强地区安全措施的一部分,这是一种谨慎的预防措施。

  柯比说:“鉴于塔利班的强硬措辞,如果不认为他们会抵制和反对撤军计划,那将是鲁莽和轻率的。”“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在23日开会研讨了撤军方案。”

  报道称,美国军方的这些举动是对此前五角大楼官员相关言论的佐证,即在1万多名美军和联军部队人员撤离期间,美军将做好准备进行应对。

  柯比还说,美国可能会向阿富汗增派一些部队先协助撤军,但他拒绝提供细节。早些时候,另外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将派出数百名游骑兵在撤军期间提供安全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