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萨彦岭行军"比赛全部赛程结束 我军参赛队夺得亚军

"萨彦岭行军"比赛全部赛程结束 我军参赛队夺得亚军
2021年04月17日 09: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萨彦岭行军”比赛结束,我军总分第二

  据微信公众号“北疆卫士号”消息,俄罗斯当地时间4月16日17时30分许,“国际军事比赛-2021”“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所有比赛结束。7支参赛队经过两天一夜的顽强比拼,由北部战区陆军第78集团军抽组而成的中国参赛队在10个比赛课目中,斩获5个第一、3个第二,2个第三,总分排在第二名,夺得亚军。

  根据赛程安排,在第二阶段比赛中,7支参赛队每队要完成越野滑雪25公里,途中完成手雷投准、路线规划、目标侦察、现地定位、伤员运送5项特种任务,最终登上远处的山顶。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第二天的比赛在浓密的大雾中吹响号角。经过昨日的暴雪,地面积雪最深处达4米。按照第一阶段比赛成绩,中方参赛队为第二个出发的队伍。在第一项特种任务手雷投准中,由于深雪地和不良天气的影响,其他参赛队在手雷投准课目中发挥失常,最多只命中1个目标。中方队员抓住机会,克服了不良天气条件影响,投出6投4中的好成绩,成功夺下这一课目的第一名,打开有利局势。随后,中方参赛队克服坡陡路长、大雪齐腰的恶劣条件,顺利完成其余课目。最终在手雷投准、伤员运送课目中取得第一名,在路线规划课目中取得第二名,在目标侦察、现地定位课目中取得第三名。

  在比赛过程中,中方参赛队员不仅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还向因恶劣天气无法继续比赛的参赛队伸出援助之手。得到帮助的他国队员纷纷向我国参赛队员手臂上的五星红旗竖起大拇指。在比赛中,中国军人不但取得优异成绩,还收获了难得的国际友情。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