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舰官投稿泄机密 岛内网友却要为官兵“抱不平”

台湾舰官投稿泄机密 岛内网友却要为官兵“抱不平”
2021年04月10日 06: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舰官投稿泄露雷达车机密,台媒称“防长”震怒,岛内网友为官兵“抱不平”

  [环球时报记者 李俊峰]据台湾中广新闻网9日报道,台湾海军中平军舰日前在澎湖完成运补任务后,舰上官员撰文投稿“国防部”下属《青年日报》,不料附带照片竟然把“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足以侦测中共歼-20隐形战机”的反隐形雷达车曝光,引发美方高度关切,“国防部长”邱国正震怒。台“国防部”9日承认,海军文宣投稿程序有欠妥当,要求《青年日报》下架网上相关内容。岛内媒体称,此事件目前仍在震荡中,可能有近百人受牵连、数十人难逃记过惩处,《青年日报》社长孙立方已被调职。

  《青年日报》刊登的反隐形雷达车 图源:台媒

  据报道,《青年日报》3月26日刊登的照片最先被美国媒体发现。美国《福布斯》网站3月30日的报道称,台军“无意中泄露了一个秘密”,暗示其计划如何在台海冲突中防御解放军最先进战机。报道还引述“2049项目”研究所高级主管伊恩·伊斯顿的话称,对于台军来说,在澎湖部署一款能够追踪到隐形战机的车载移动雷达是件大事。报道还说,美国军事网站Alert 5在《青年日报》撤稿前保存了相关图片。

  联合新闻网称,相关媒体爆料解读引发“美国在台协会”安全合作组不满,令“国防部长”邱国正震怒,拟以“违反保密”为由连坐惩处上百名军官。东森新闻报道说,台“总统府”与“国安官员”对此大为光火,已通知军事新闻系统做后续处理,而台军也将对该型雷达车被曝光的部署位置采取相关因应动作。

  台“国防部”9日否认媒体报道所称“美方关切”“部长震怒”等情节,称这属于媒体误传,绝非事实。台湾网媒“新头壳”9日称,军事机密曝光招致“立委”批评。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表示,国防部自上而下竟有这么大的漏洞,希望好好处理。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什么可以对外公布、什么不可以对外公布,确实应该要追究”。

  对于台军的这波“操作”,岛内意外出现替海军官兵“抱不平”的声音。有岛内网友指出,前有“贵妇团”登上“阿帕奇”直升机座舱“拍照打卡”,后有辣妹溜进F-16战机座舱嘟嘴拍照,台军的保密工作早已是千疮百孔,此番海军官兵“敬业宣传”不料被有心人士“刻意解读”,若因此“整翻整个舰队”难以让人心平。

台湾台军国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