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声称"协防菲律宾"后 菲军方果然又来劲了

美国务院声称"协防菲律宾"后 菲军方果然又来劲了
2021年04月09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所有应对南海局势选项持开放态度,包括利用与美伙伴关系”

  在美国帮腔后,菲律宾军方接着炒作了起来。

  据法新社消息,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安多隆8日在一份声明中宣称,随着南海局势不断发展,“在应对(南海)局势问题上,我们对所有选项都持开放态度,包括利用与其他国家比如美国的伙伴关系。”

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安多隆 资料图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安多隆 资料图

  报道称,在安多隆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美国曾“提醒”中国,一旦菲律宾在太平洋地区遭到攻击,华盛顿对菲负有条约义务。

杜特尔特 资料图杜特尔特 资料图

  报道提到,当地时间7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记者会上宣称,“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太平洋地区对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船只或飞机发动武装袭击,我们将根据美菲《共同防御条约》承担义务。”他当天还声称与盟友菲律宾一道对在牛轭礁附近聚集的“中国海上民兵”表示“关切”。

  此前,菲防长洛伦扎纳也曾炒作中国“海上民兵渔船”在牛轭礁集结一事,敦促中国船只尽快离开。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表示,牛轭礁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部分,该礁及其附近海域向来是中方渔船的重要作业区和避风点,中方渔船在那里作业、避风合理合法。菲方应该客观正确看待,立即停止无端炒作,避免对两国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大局造成负面影响。

洛伦扎纳 资料图洛伦扎纳 资料图

  法新社报道也提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似乎不愿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对抗。当地时间4月6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援引杜特尔特的声明说,菲律宾致力于寻求和平解决牛轭礁问题,不会让该国与中国的分歧影响两国关系,包括疫苗合作。《马尼拉公报》称,杜特尔特还重申了菲律宾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决心,尽管最近发生了一些事件。

菲律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