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妄称高度关切解放军“扰台” 绿媒兴奋了

美国务院妄称高度关切解放军“扰台” 绿媒兴奋了
2021年04月08日 12: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又给岛内喂食鸦片:美国高度关切解放军“扰台”,对台承诺“坚如磐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岛内近日大肆炒作大陆解放军 “扰台”,绿媒《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4月8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7日对此宣称,美方对中国大陆“恫吓台湾”的行动表达“高度关切”(greatconcern),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美国保有能力抵抗任何危及台湾安全、社会及经济制度的武力或胁迫行动云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资料图)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资料图)

  报道声称,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日在台湾附近训练,“共机”也频频扰台,其中7日就有15架次“共机”“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面对大陆“军事威胁”,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7日与外媒茶叙时宣称,若中国(大陆)来袭,台湾将会奋战到底。

  报道称,对此,普莱斯7日在媒体简报会上声称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普莱斯还声称,美方注意到且高度关切中国大陆对台湾进行的胁迫行为与意图,如同“与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美国长期政策,美国仍保有能力,来抵抗任何危及台湾安全、社会及经济制度的武力或胁迫行动云云。

  对于普莱斯的上述表态,岛内绿媒《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像是捡到了宝,均在报道中将普莱斯提到的“保有能力”“抵抗武力行动”上了标题。

  不过,与绿媒的兴奋不同,岛内有部分清醒的网友认为部分台湾人很可怜,需要这种烂媒体每天喂食鸦片:“可怜的台湾多数人,需要这种烂媒体每天喂食鸦片,麻醉幻想有美国的支持可以每天喊‘抗中’,打仗当炮灰。又好像弱女子一样每天都要男人告诉她,我对你的承诺永不抛弃。可怜!!!!!”↓

  针对普莱斯声称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如磐石”,有网友讽刺称美国只是想卖武器给台湾:“对抗时就拉台湾当垫背,要钱时就有台湾,平时没有台湾”;“我们运报废的垃圾武器到台湾,然后运走一箱又一箱台湾人血汗钱的决心绝不会改变⋯⋯”↓

  有网友说,美国说得天花成坠,其实就是作秀、在骗人。↓

  还有网友问:“美国是我们爸爸吗?凭什么听话任由其操控啊?”↓

  近来,民进党当局一些官员自认为有美国撑腰频频打嘴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3月中旬就曾叫嚣,“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曾引起台湾网友嘲讽“只能打一天,因为一天就结束了”。

  4月7日,台“海委会主委”李仲威又口出狂言,宣称大陆无人机如果进入台湾空域上方“摧毁区”,会依照处置规定办理,“该开火就开火”。对此,有岛内网友留言道,“呵呵……开火,就是统一之时。”

  对于民进党当局一些官员的嘴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独”势力无底线的挑衅。他们以为勾连外部势力就可以“以武谋独”,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整体利益作对,完全是利令智昏。这种挟洋自重、吹哨壮胆的言行无异于饮鸩止渴。历史早已证明,“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若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台湾美国绿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