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昨日15架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含8架歼10 4架歼16

我军昨日15架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含8架歼10 4架歼16
2021年04月08日 09:3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解放军15架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

  [文/ 观察者网 杨子江]台防务部门报告称,发现解放军15架飞机7日继续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包括2架空警-500预警机。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此次解放军战机飞行的航迹说明台防务部门公布的此次解放军战机飞行的航迹说明

  根据台防务部门4月7日晚报告,解放军飞机当天继续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进入其所谓“防空识别区”。台军宣称派出空中巡逻兵力进行应对,使用广播驱离和防空导弹追踪监视,确认发现共有15架解放军飞机参与行动,分别是:2架空警-500预警机、8架歼-10战斗机、4架歼-16战斗机,以及1架运-8反潜机绕行台湾岛南部,飞过台南屏东附近空域,至台东海域折返。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资料照片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空警-500预警机资料照片

  台军宣称,由于“辽宁”号航空母舰日前在台湾岛东部海域出现,4月7日解放军飞机一路从台湾岛西南飞至东南空域,凸显解放军海空军朝太平洋积极活动的趋势。台军张哲平上将7日上午表示,经过研究后,台军判断“辽宁”号航空母舰的行动是“例行训练”。这种行动且过去几年都有,只是航线的差异,有时经过台湾海峡,有时从台湾岛东部进入南海。张哲平强调,对于解放军航母动态,台军都有掌握,尽管对后续行动都还要研判评估,但一定会做出反应。

“辽宁”号航空母舰此前被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太平洋拍到“辽宁”号航空母舰此前被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太平洋拍到

  据台军统计,本月对解放军飞机进行所谓广播驱离共计17次。进入2021年来,解放军飞机进入台空域共81天,台军进行对应活动累计已有227次。岛内绿媒4月7日炒作称,近期解放军飞机频繁飞临台湾岛附近空域,已经连续第5天。7日更是清晨就3度飞临,具体时间为4时29分、5时56分、6时31分,飞行高度为7200米至850米,系今年最早纪录。

美军EP-3E侦察机飞行轨迹图,图源:社交网站美军EP-3E侦察机飞行轨迹图,图源:社交网站

  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日发布的信息,美国海军一架EP-3E侦察机在7日清晨3时17分飞经台湾南方的巴士海峡后,偏转飞向西北方。EP-3E侦察机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在大陆沿海及台湾岛西南空域上空飞行。从清晨5时许到7时左右,持续长达2个小时之久,EP-3E侦察机都在台湾岛西南空域打转。解放军对美军此侦察行为,分别派出3批飞机升空监控。由于解放军飞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台军也派出战机升空,进行所谓警告驱离。因各方军机同时出在台湾西南空域,台媒将之炒作为“台湾西南空域成练兵场”,并宣称“情势颇有升温态势”。

美军EP-3E侦察机,图源:美国国防部美军EP-3E侦察机,图源:美国国防部

  正值解放军向台海空域派出更多军机,“辽宁”号在台湾岛周边海域进行训练之际,隶属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于4月7日当天穿航台湾海峡,这也是拜登上任美国总统以来,美舰第3次通过台湾海峡。美军声称,“麦凯恩”号穿航台湾海峡,是证明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全程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美舰此举向“台独”传递错误信号,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严密防范警戒,随时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忠实履行担负的职责使命。

美国海军公布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台海航行图片美国海军公布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台海航行图片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张春晖大校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辽宁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