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回应辽宁舰编队台海演练:正在"监控"中

五角大楼回应辽宁舰编队台海演练:正在"监控"中
2021年04月08日 13: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中央社”4月7日报道,对于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声称,对解放军行动正在“监控”中。

  报道称,柯比当地时间6日在媒体简报中被问到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域演习时表示,他知道解放军正在进行演习,也正在“监控”中。不过,对于解放军此举的意图,他不愿多谈。

▲资料图片:2018年4月18日,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辽宁舰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组织编队运动训练。(新华社发 胡锴冰 摄)▲资料图片:2018年4月18日,执行远海训练任务的辽宁舰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组织编队运动训练。(新华社发 胡锴冰 摄)

  柯比还重申,美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并未改变。美方对该区域会持续密切观察。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当地时间4日发布公告称,3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确认辽宁舰等6艘解放军军舰,在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海域后,南下进入太平洋。

  报道还称,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也在4日进入南海,对于“罗斯福”号的行动,柯比同样不愿多谈美军行动。

  针对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一事,海军新闻发言人5日表示,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辽宁舰五角大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