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进党官员狂言:对大陆无人机“该开火就开火”

民进党官员狂言:对大陆无人机“该开火就开火”
2021年04月07日 15: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官员狂言:对大陆无人机“该开火就开火”,网友:开火,就是统一之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海巡署”日前声称近期大陆无人机在东沙岛上空绕岛飞行,不排除是进行侦搜。据台湾《自由时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4月7日消息,民进党“绿委”7日质询时询问“海巡署”如何应对,对此,台“海委会主委”李仲威口出狂言,宣称对于台海周边不论空中或海域目标都有掌握,“共机”在禁限制水域领空都没进入过,只是在相当的距离周边绕行,如果对方进到“摧毁区”,会依照处置规定办理,“该开火就开火”。对此,有岛内网友留言道,“呵呵……开火,就是统一之时。”也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是在打嘴炮:“嘴炮不花钱也不用负责,继续打吧! ”

  报道称,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7日处理“海洋委员会”本年度预算解冻报告,民进党“立委”王美惠质询时问,对于“共军”近期派出无人机绕行东沙岛,台方是否有监控及如何反制。李仲威声称,台方空域上方划分为“监视区”“警戒区”及“摧毁区”,在“警戒区”台方会用侦搜器监视行动,若进到“警告区”,会派出适当兵力监控及警告,一旦进到“摧毁区”就会依规定处理。

  王美惠追问若“共军”进到摧毁区该如何依规定处理,李仲威宣称,“共机”在禁限制水域领空都没进入过,只是在相当的距离周边绕行;至于对无人机“干扰”台方有反制办法,其中涉及机密,不适合公开讲。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称,如果大陆无人机飞到台上空,“主委”应该要强硬一点,该打掉就要打掉。李仲威口出狂言,宣称大陆灰色地带骚扰型态多元,台方都有因应办法,也会把装备武器配备到上面,若有突发状况,一旦进入到“摧毁区”,会依照处置规定,“该开火就开火”。

  对于李仲威扬言大陆无人机若进入到“摧毁区”,会 “该开火就开火”,不少岛内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留言道,“呵呵……开火,就是统一之时”。↓

  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是在打嘴炮:“嘴炮不花钱也不用负责,继续打吧!”↓

  有网友用“绿委”许智杰说过的一句话讽刺称:“很想打下来,但不敢打。”↓

  台当局一些官员进来频频打嘴炮。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3月中旬就曾叫嚣,“大陆打多久就陪多久”,曾引起台湾网友嘲讽“只能打一天,因为一天就结束了”。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独”势力无底线的挑衅。他们以为勾连外部势力就可以“以武谋独”,与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整体利益作对,完全是利令智昏。这种挟洋自重、吹哨壮胆的言行无异于饮鸩止渴。历史早已证明,“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民进党当局若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作赌注,必将遭致毁灭性失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