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今起面向东部试射火箭炮导弹 解放军情报船现身

台军今起面向东部试射火箭炮导弹 解放军情报船现身
2021年04月07日 13: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绿媒“紧张”:台湾今起密集火炮试射,兰屿外海发现解放军情报船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 张海潮 赵友平]台媒“自由时报”4月7日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简称台湾“中科院”,是岛内最高军事科研机构)今起至9日进行两波“火炮射击”,涉及危险区域包括九鹏基地和兰屿、绿岛之间海域。有退休的“中科院”人员根据划定危险范围研判,可能是增程型“雷霆”火箭炮和“天弓三号”增程型防空导弹进行试射。报道还称,台湾“中科院”密集进行导弹试射,这两天解放军的“运城”号导弹护卫舰和情报船也陆续出现在兰屿外海,报道标题中出现“紧张!”字眼。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台湾“中科院”公告称,除了7日至9日有两波“火炮射击”,3日至16日也有三波不同的导弹试射,其中有一波是清晨5时至7时,危险海域从九鹏基地到兰屿外海,以及花莲外海约200公里处,据专家研判可能是“天弓三号”增程型导弹试射。为配合7日至16日的火箭炮和导弹密集“射击”,台军方将出动“锐鸢”无人机从空中搜集参数。

台湾“中科院”官网公布的试射现场资料图。图自台湾《自由时报》台湾“中科院”官网公布的试射现场资料图。图自台湾《自由时报》

  报道称,台湾“中科院”密集进行导弹试射时,解放军情报船(电子侦察船)今年也首次出现在兰屿外海。台军方人士称,解放军情报船今晨5时许,出现在兰屿西南方约36海里处,向南航行,台海军声称密切“监控”中,并研判这搜情报船有可能是隶属解放军南海舰队的电子侦察船。

  另在6日清晨,解放军的“运城”号导弹护卫舰也出现在兰屿东方70海里处,向北航行脱离台军“监控”。台湾防务部门声称,有关台海周边海、空域及大陆机舰的活动,均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

  台方此前试射导弹,岛内媒体也曾多次炒作大陆情报船现身。

  去年9月24日晚,台“中科院”在屏东九鹏基地和东海岸试射导弹,台湾“中央社”称,解放军情报船自9月18日开始出现在花莲县外海,至9月25日上午仍未离开,报道还引述台军方人士的说法,“这是近年情报船滞留最久的一次”。

  台湾“中央社”还曾报道,解放军去年9月9日、10日上午在台湾西南方海空域大规模军事演练,报道当时引述台军人士的话说,除战机外,台海军也发现有解放军情报船出现在台湾东部海域。

  此前,台媒8月20日也曾称,台“中科院”8月中旬在台湾岛东部海域进行导弹试射时,解放军的情报船同时出现在花莲外海,台军方人士也认为这是在搜集试射导弹参数。

  而对于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