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官宣台海训练当日 空军歼10歼16抵近台湾西南

辽宁舰官宣台海训练当日 空军歼10歼16抵近台湾西南
2021年04月06日 10: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海军新闻发言人证实辽宁舰航母编队近日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的当天,据台防务部门发布消息称,5日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预警机、4架歼-16战斗机、4架歼-10战斗机进入台湾西南部空域飞行,其中运-8反潜机还一度飞抵台湾东南部空域。距离上一次解放军军机大机群进入台湾附近空域仅过去5天。

  空警-500预警机

  运-8反潜机

  台防务部门声称,台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进行广播喊话,同时使用防空导弹系统追踪监视。不过,台方仍使用了解放军军机的“资料图”。

  台湾“中央社”提到,在3月26日,有高达20架解放军军机(2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4架轰-6K、10架-歼16、2架歼-10、1架运-8技侦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飞行,其中轰-6K、运-8反潜机还一度进入台湾东南空域。而在3月29日,同样有10架解放军飞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分别是1架空警-500、1架运-8、4架歼-16、4架歼-10,与5日的数量、机型相同。

  日方发布的辽宁舰编队部分舰艇图片

  此前的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称,解放军辽宁舰、055型驱逐舰南昌舰、052D型驱逐舰成都舰和太原舰、054A型护卫舰黄冈舰、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组成的编队,于3日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海域南下进入西太平洋。

  辽宁舰编队资料图

  同样在5日当天,据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旨在检验部队训练成效,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