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称中国造出比俄亥俄级大两倍的核潜艇?假新闻

美媒称中国造出比俄亥俄级大两倍的核潜艇?假新闻
2021年04月02日 12: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记者 徐璐明]国外知名军事资讯网站“海军新闻”在4月1日放出一则“重磅消息”,称中国造出一款世界最大的超级潜艇,俄罗斯现役的“台风”级核潜艇与之相比都相形见绌。但综合文章内容来看,这是一则混淆视听的愚人节假新闻。

  “海军新闻”报道截图

  “海军新闻”在4月1日报道称,中国建造的这款新型潜艇被称为“100型”,装备有48枚潜射弹道导弹,还能携带巨大的核动力鱼雷。潜艇后部还有一座“机库”,使其能够装下一艘较小的潜艇。“海军新闻”甚至还用“潜艇之神”来形容这款超级潜艇。

  “海军新闻”网站“言之凿凿”称,这艘潜艇当天正式下水,还用中国古代军事家孙子的名字命名为“孙子”级,还在文中配上了一张PS痕迹明显的卫星照,并列出了这艘潜艇尺寸具体参数:艇长约210米、宽约30米。

  “海军新闻”还添油加醋,拿这款“中国新型潜艇”与美俄最大核潜艇进行比较,报道称虽然这艘新潜艇的具体排水量还不清楚,但相比之下俄罗斯最大核潜艇“台风”的长度只有175米,因此新潜艇的排水量肯定要比4.8万吨的“台风”级更大。从这角度看,这艘潜艇的体积是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核潜艇的3到4倍。

  报道还称,这艘潜艇的载弹量也是俄亥俄级核潜艇的两倍,达到48枚,而且这些导弹的射程是“无限的”,很难用现有武器来对抗。

  前文还在强调这艘潜艇是多么大,“海军新闻”突然“笔锋一转”,又无厘头地说这艘潜艇的“尺寸刚好”,因为它刚好能够通过苏伊士运河,而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中国越来越把地中海是为其与西方的边界”。

  扯完了潜艇性能,“海军新闻”又扯到了它的用途,声称这艘新潜艇可能会用在北极,因为“中国认为自己是一个接近北极的国家”,想要利用北极冰盖来保护海上核威慑力量。

  对于“海军新闻”的这篇报道,台湾“中时电子报”用了“让人大跌眼镜”来形容。台媒称,据其了解,这则“新闻”其实是该网站为迎接4月1日愚人节的“特别报道”,“幕后主谋”是该网站编辑与供稿的作者美国潜艇专家萨顿。

  其实只要细心研读就能发现,“海军新闻”的这篇报道可谓是错漏百出。其“言之凿凿”的新潜艇型号、级别都不符合中国海军装备的命名规律,提到的各种新型技术也是虚无缥缈,对于该潜艇的用途,更是在逻辑上都说不通。文章最后还称,这艘潜艇将成为7月份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兵式上的核心。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李军少将此前就曾介绍,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部署,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没有安排阅兵。“海军新闻”的这番造假伎俩未免也太过粗劣。

中国潜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