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是否有足够多航母威慑中国?美军印太司令回应

美海军是否有足够多航母威慑中国?美军印太司令回应
2021年03月24日 14: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军事”网站3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当天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目前美军按照法律规定所装备的11艘航空母舰已能满足作战需求。阿奎利诺已被提名担任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

  报道称,阿奎利诺接受了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质询,威克当时询问了美国海军是否有足够多的航母在太平洋威慑中国,同时仍能在中东和其他地方作战。“我们已经遵照法律装备了11艘航母,但这就够了吗?”威克问到。阿奎利诺回答说,航母战斗群的确是一种强大的威慑形式,但他没有说海军是否需要更多的航母战斗群。他说:“我认为,目前这支部队的规模是正确的,除非出现更多的挑战。”

  美国海军开展双航母训练

  美国海军在全球都有很高的航母部署需求,但当2019年美国领导人提议提前将一艘航母退役以投资新的技术时,美国海军的航母部队遭到了国会的批评。据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网站本月早些时候的报道,五角大楼领导人正再次考虑缩减航母部队,这将作为即将提交给国会的2022财年国防预算的一部分。

  报道称,削减航母数量的做法也可能会遭到国会的抵制。威克在星期一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扩大美国海军规模,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不断加强的“海上存在”。他还敦促拜登政府接受特朗普此前发布的一项军事计划,到2051年将美国海军有人驾驶舰艇的数量增加到405艘。他在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大幅推动造船业发展,就会越难越难以防止未来与我们的对手发生冲突。”

  退役的美国海军水面部队军官、海军顾问布莱恩·麦格拉斯说,虽然他对阿奎利诺非常崇敬,但他表示,这位海军上将认为11艘航母就足以满足美国海军的全球需求的观点是错误的。他提到了航母的维护问题、战备问题以及延长部署或“双泵部署”(一年内进行两次部署)的需要,这些都给部队带来了压力。

  11艘航母的作战需求几乎是与美国海军2007年发布的海上战略同时制定的,这一战略规定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在波斯湾或印度洋同时要有“两个核心”。麦格拉斯,如今美国还要应对俄罗斯在地中海和北大西洋的复苏。他说:“美国不能忽视欧洲也是航母作战的战场,事实上,美国也没有忽视。”“因此,近几年来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最低数量的航母来持续填补这两个地区。”

  报道称,麦格拉斯曾在2015年提出,美国海军应该拥有16艘航母。他在谈到这一点时说:“如果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如今的安全环境比我在2015年写下这些话时更为紧迫。”

  上周,现任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的美国海军上将菲尔·戴维森对议员们说,在太平洋上拥有一艘航母是对抗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存在无可替代的手段。他还表示,美国海军正在考虑在西太平洋重启一支舰队。

美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