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机坠毁当天 解放军歼10带弹飞临台西南空域(图)

台军机坠毁当天 解放军歼10带弹飞临台西南空域(图)
2021年03月24日 14: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 观察者网 杨子江]解放军两架歼-10战斗机22日再度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

  台军公布的此次飞行的航迹说明

  根据台媒3月23日报道,解放军战机22日再度飞临台湾岛西南空域,进入其所谓“防空识别区”。台军随即派出飞机进行监视伴随飞行,确认两架歼-10战斗机飞行情况,并进行拍照、广播驱离,以及防空导弹追踪监视。

  台“空军”公布的此次飞行的歼-10战机照片,翼下可见所携带武备

  根据台军公布的资料,两架歼-10战机均携带武备进行飞行。根据台媒分析,此次系本月首次有我军高速战斗机出动,飞往台湾岛及其周边空域。我军飞机三月已累计完成12次此类飞行,之前分别在3月1日、2日、 3日、8日、10、11日、12日、14日、15日、17日、20日,以运-8系列不同机型飞临该空域。此前在今年2月,我军出动大量战斗机及其他军机,在台湾岛附近空域进行飞行。其中较受瞩目的是在春节之后的2月19日,共有4架歼-16战斗机、4架歼轰-7战斗机和1架运-9通信对抗机飞临;20日则是2架歼-10战斗机、2架歼-16战斗机、4架歼轰-7战斗机、2架轰-6K轰炸机、1架运-8反潜机,1天出动高达11架飞机。

  22日坠毁的台军F-5E战机之一,图源:台媒

  台军F-5E战机3月22日下午在台南部空域发生事故,两架机龄超过40年的飞机疑似发生空中擦挂后,坠毁在台南部地区及附近海域,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后,一人被救起后医治无效宣布死亡,另外一人至今失踪未找到,生死未卜。台军随后发布命令称,除战备需要,其余所有型号飞机全部停飞,等待号称“天安特检”的检查,这是台军近期损失的第三架F-5系列飞机。根据台军分析,本次事故原因基本排除气象及机械原因。台军称目前已出动大批兵力,约300人在寻找失踪的潘颖谆上尉。在屏东牡丹乡和满州乡的山区,至今天白天,陆续在九棚沙滩找到飞行员的一只皮鞋、救生衣及在南仁渔港岸边发现少部分战机残骸。台军在南仁渔港南边的石砾海岸,发现不少战机碎片及泡棉,这些碎片都不大,随着海漂物漂到岸际,目前已打捞送鉴定。战机坠毁后大量油料外外泄,搜救人员也以拦截吸油棉拦阻油污扩散。失踪的飞行员父亲仍在苦苦等待,他相信孩子会活着回来。

歼10台湾海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