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坠毁事故台军战机悉数停飞 台政客又甩锅解放军

因坠毁事故台军战机悉数停飞 台政客又甩锅解放军
2021年03月23日 15:48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湾绿营政客“甩锅”解放军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时隔4个月,台湾空军3月22日再出机毁人亡事故,两架台东志航基地F-5E单舱战机擦撞坠海意外,两名飞行员一死一失踪。

  战机频繁失事,给了台湾各方“借题发挥”的空间。苏贞昌等台湾绿营政客3月22日将“锅”甩给了解放军,指责解放军的频繁演训,让台军“备战压力大”。

  而台军方面的口径却截然相反,则声称这次事故是“天气原因视野欠佳”,和机械因素无关,没有提及事故和台军战备压力太大有关。

失事飞机之一 图源:台军失事飞机之一 图源:台军

  据台湾媒体中时电子报3月23日报道,台空军志航基地两架F-5E战斗机3月22日,下午执行训练任务时失联。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消息,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其中一名飞行员罗尚桦,经送台东马偕医院抢救,宣告不治。另一名失联的飞行员潘颖谆仍在搜寻中。

  事故原因还未查明,搜寻工作还没结束,台湾绿营的政客已经“迫不及待”,指责我军军机的演训导致。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3月23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大陆一再对台湾骚扰,让台军非常辛苦,还请同胞多予支持。他谴责大陆对于“区域和平恣意破坏,对台湾施加压力”。

  民进党籍政客吴怡农也表示,本次事故的原因是大陆军机“不间断地侵扰,导致台军的战备和训练压力“日益加重”。

  除了台湾政客以外,路透社等外媒也在报道中将我军频繁巡航和F-5失事联系了起来,路透社称,本次事故是台军在最近半年内第三次出现战机坠毁,这次事故发生的时间背景,是解放军战机每天都会前来巡航,导致台军每天得出勤拦截,压力很大。

  今年以来,我空军战机对台湾的抵近演训依然在继续。就在台湾空军事故当天,台军3月22日发布消息称,解放军“歼-10”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遭驱离,“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本月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湾空域17天,本月台军广播驱离纪录共计29次。2021年累计进入台空域68天,广播驱离纪录共计176次。

  而台军方面的口径却截然相反,则声称这次事故是“天气原因视野欠佳,疑似相撞”,没有承认事故和台军战备压力太大有关。

  空军参谋长“黄志伟”3月22日在发布会上指出,此次事故“并没有牵涉到天气或机械因素”,未来会着重人员训练加强。当天F-5四机编队返回志航基地过程中,2号、4号机于编队最外侧,在高度1万4000英呎高空,疑似变换队形时发生空中擦撞。

  黄志伟表示,但在此(擦撞)之前,无线电中均未出现包括机械故障在内等呼叫声,相关原因仍必须进一步打捞后才能确定

空军参谋长“黄志伟” 图源:台媒空军参谋长“黄志伟” 图源:台媒

  台军志航基地事故发生后称,22日当天只是例行性训练,并非“战备周”演习。22日天气欠佳,军机空中擦撞的原因要检讨调查,可能是云中编队时因视野欠佳才会擦撞。

  而台湾退役将领张延廷说,据他了解,此次失事原因“没有机械因素”,失事可分为天候、人为、机械等各种因素,但传出这两位驾驶在失事前,并未喊出“发动机、飞操系(统)有问题”,因此或可初步“排除机械故障”因素。

  台空军志航基地两架F-5E战斗机3月22日下午执行训练任务时相撞坠毁。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消息,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其中一名飞行员罗尚桦,经送台东马偕医院抢救,宣告不治。另一名失联的飞行员潘颖谆仍在搜寻中。

  根据台军通报,14时30分台空军F-5E战斗机于4架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15时6分其中2架F-5E雷达光点消失,疑似在空中发生“擦撞坠海”,坠落于屏东牡丹乡岸际旭海渔港距岸1.4海里海域处,机上各1名驾驶,15时22分已派遣黑鹰搜救机及“海巡”船艇、台东、屏东消防岸际搜寻中。

  空军“参谋长”黄志伟指出,空军已下达“天安特检”,除了警戒及必要战备任务的飞机,所有军机全面停飞,训练、演习任务全数暂停。22日开始的联翔操演也会暂停;他补充,“所有机种”包含战机幻影2000、F-16、IDF、F-5、和慢速机C-130、P-3C。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