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机对华侦察刷新最近纪录 距大陆沿海不到50公里

美军机对华侦察刷新最近纪录 距大陆沿海不到50公里
2021年03月23日 15:08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峡导报

  解放军军机频繁巡航台湾空域,台军方防空压力增大。台媒报道,美军也是连续派出各型军机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而且距中国领海基线的距离越来越近。台媒认为,此举颇有测试解放军“战备底线”的味道。

  据台媒报道,美国空军1架RC-135U侦察机昨天在台湾南方空域执行侦察任务时,不断往大陆沿海福建丶广东交界处的边境飞近,在最靠近中国领海基线的距离仅有25.33海里(约合46.9公里),再次刷新美军军机对大陆“抵近侦察”最近的记录。

  台湾有军方人士今天指出,美军军机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解放军部队也是依规定进行战备、监控。该人士称,解放军一方面要派军机巡航台湾空域,另一方面又要监控美军动态。大陆、美国和台湾地区,三方在台湾西南空域的微妙互动态势,情势并不寻常。

  根据北京大学“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推特发布的讯息表示,美国空军1架RC-135U侦察机,昨天对大陆进行“抵近侦察”时,创下25.33海里距离的最短记录。而在同一天,美军还有P-8A、EP-3E侦察机各1架,进行南海侦察任务。

  而针对美军舰机频繁现身台湾周边,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此举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毒化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向台独势力释放错误信号,是极其危险的”,中国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

美军侦察机大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