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林肯声称要反击大陆损害台湾民主行为 国台办回应

布林肯声称要反击大陆损害台湾民主行为 国台办回应
2021年03月17日 11: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务卿声称若大陆以强迫手段损害台湾民主,美一定反击,国台办回应

  [环球网快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今天(17日)上午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第一个问题,美日举行“2+2”会谈,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提到,如果大陆方面以强迫手段损害台湾民主,美一定予以反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个问题,有报道称,大陆在和多国协商推出“疫苗护照”,两岸部分是否也可以比照处理?如果短期内两岸无法达成共识,大陆方面是否有可能单方面提供便利?比如接种过疫苗的台胞到大陆工作、学习或生活,是否可以免除14天医学观察。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关于疫苗的问题。对于两岸是否会有“疫苗互认”。经过一年多的疫情影响,两岸民众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我们希望看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随着疫苗接种不断推进,两岸人员往来能够逐步地恢复正常。台湾方面至今没有恢复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这是两岸人员正常往来最大的障碍。至于您提到能否为来大陆的台湾同胞调整防疫措施,有关方面会综合考虑各方因素进行研究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