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正加紧建造第四艘航母 将使用核动力

美媒:中国正加紧建造第四艘航母 将使用核动力
2021年03月17日 09: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第四艘航母将换核动力?美媒声称目前正加紧建造,中国官方一语道破真相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国家利益”3月15日报道,两名军事内部消息人士向港媒《南海早报》声称,“中国正在加大建造第四艘航空母舰的力度”。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声称,“中国的第四艘航母将取得重大技术突破,这将是造船业的技术飞跃,由于动力系统不同,第四艘航母的建造其其他航母要花费更长时间。”而第二位消息人士更是直接声称,中国的将建造核动力航母。

  美媒对此表示,核动力能够更好的支持某类高能武器,例如激光炮和电磁炮,并留出更多空间储存飞机燃料,携带更多舰载机。核动力还在后勤方面提供了方便,使船舶对燃料供应管线的依赖性降低这样可以潜在地缩短响应时间并提高部署灵活性。

  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两艘航空母舰,分别是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改进来的辽宁舰,还有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而在2018年,一家中国官方媒体的微信公众号近日刊登了一篇纪念辽宁舰首次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的文章,因文中有一句“新型航母也已经在船台上有序建造”,而被广泛解读为“官方证实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不过,中国军方尚未对此有任何官方表态。

  而美媒声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将采用全电推进系统(IEP),这将比常规蒸汽轮机系统具有更高的燃油效率并拥有更快启动时间。美媒推测,全电推进系统将成为中国未来航母的核心特征。关于第三艘中国航母的下属时间,美媒认为将在今年之内下水。美媒还称,中国海军在2035将拥有6艘航母,而到2050年,将拥有10艘航空母舰,包括常规动力与核动力。

  不过,对于所谓第三艘航母的情况中国官方迄今为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事实上,近些年来,几乎每隔几个月就会有境外媒体炒作“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在2018年5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中国航母长远发展问题,我们会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通盘考虑航母建设发展问题。

中国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