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日美军2月曾试图在钓鱼岛周边训练 因天气恶劣取消

驻日美军2月曾试图在钓鱼岛周边训练 因天气恶劣取消
2021年03月05日 10: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邢晓婧]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称,驻日美军假想“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出事”,原计划今年2月在“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实施训练,后因恶劣天气中止。报道称,美军在“尖阁诸岛”周边训练实属罕见,此举有意牵制中国。

  报道援引多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训练围绕假想“尖阁诸岛”“出事”,驻日美军为此出动的情况进行,演练从运输机上投送弹药等物资、在海上接收等一系列作业内容。

  报道称,为了“防卫”和“夺回”“尖阁诸岛”,美军似乎试图强化其向登岛部队、周边海域派遣船只的供应能力。针对此次驻日美军的训练计划,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这是美方对“尖阁诸岛”问题的明确表态,有意通过罕见的训练展示其重视盟国的姿态,试图牵制中国。

  中国外交部此前多次回应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海警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中方依法维护主权的正当举措。▲

钓鱼岛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