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安好心!印度用尽手段鼓动菲律宾“反抗”中国

没安好心!印度用尽手段鼓动菲律宾“反抗”中国
2021年03月03日 10: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没安好心!用尽手段鼓动菲律宾“反抗”中国,杜特尔特一句话亮明立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2日报道,印度正在所谓“印太”地区扩大自身的国防覆盖范围,已经与菲律宾达成向该国出口武器装备的协议,将使印度与菲律宾之间的国防连接更加广泛。菲律宾也将成为第一个获得印度“布拉莫斯”的导弹国家,而在之前,印度还向菲律宾提供了与国防相关的1亿美元贷款额度。

  印度阅兵式上展出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印媒还指出,在2020年11月,印非两国举行了一场外长级会议,双方旨在通过“军事训练和培训、军队能力建设、定期进行友好访问和采购国防装备”来建立更加紧密的国防合作。两国还确定了反恐为安全合作领域,印度曾向菲律宾棉兰老岛的马拉维市,棉兰老市捐赠50万美元,用来修复两市因2017年遭“恐怖分子”围困而造成的损失。

  印度“天蝎座”级潜艇

  报道还称,印度和菲律宾之间的国防关系一直稳定增长。2018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国防和物流双边谅解备忘录(MOU)。而在2020年两国又签署了关于共享“白色运输信息”(非军事/非政府运输船信息)谅解备忘录。2021年初,印菲双边联合防务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两国讨论了国防采购问题。印媒分析称,菲律宾目前计划从法国购买“天蝎座”级(法国称“鲉鱼”级)潜艇,而印度也拥有该型潜艇,菲律宾可能会从印度海军那里获得对“天蝎座”级潜艇的熟悉度。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左)与印度总理莫迪(右)

  另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消息人士声称,菲律宾是东盟内能够“反抗”中国的少数国家之一。因此,印度将菲律宾视为加强所谓“印太”战略时的“重要伙伴”。该网站还表示,莫迪与杜特尔特政府的政治关系日益增长,在2020年6月,莫迪曾亲自与杜特尔特通电话,莫迪亲自强调菲律宾是“印太”地区的“重要伙伴”。

  不过对于印媒所谓的菲律宾“反抗中国”的言论,杜特尔特似乎有不一样的想法,在刚刚过去的2月底,当首批中国新冠疫苗被运抵菲律宾后,杜特尔特便公开向媒体表示,他在早些时候已经向中国保证,不会允许美国在菲部署核武器。他还补充称,倘若中美之间发生军事冲突,那么菲律宾将“第一个遭殃”(first to get hit),因此该国将采取“独立的外交政策”。分析人士指出,从杜特尔特的话不难看出,他并不想让菲律宾卷入大国冲突之中,而且很难想象,仅凭印度的几件武器,就能让中菲关系出现动摇,这恐怕更多的是印媒的一厢情愿。

菲律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