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智库民调:近半数人认为主要任务是遏制中国

美国智库民调:近半数人认为主要任务是遏制中国
2021年02月27日 10: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智库最新民调:近一半美国居民认为该国主要任务是遏制中国实力与影响力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6日报道,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显示,近半数美国居民认为,该国近期外交的关键任务是遏制中国的影响力和实力。

  报道称,美国社会学家对该国居民认为该国近期的主要外交任务进行研究,根据民调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限制中国的实力和影响力是最重要的任务。而42%的人认为遏制俄罗斯的实力和影响力为主要任务。

  此外,还有75%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的优先外交目的应该是为美国公民捍卫工作岗位,71%的人认为是防止传染病扩散,另有71%的人认为是保障美国不受恐怖袭击。据悉,本次民调于2021年2月1日至7日进行。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所谓的民调结果不必太多当真,美国有着数量众多的智库,这些智库往往充当其背后资本势力的代言人,常常出现不同智库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而且如今的美国社会高度垂直化,不同阶层之间的政治倾向差异巨大,这在无形中降低了民调数据的准确性。

  就以中美关系为例,在2019年,美国智库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就曾得出与皮尤研究中心完全相反的结论,前者称,根据其当时的统计,大约三分之二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奉行与中国友好合作和相互接触的政策,而不是致力于限制中国实力的增长。

  而就于中美两国关系,2月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中美两国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也难免存在分歧,但不能片面以分歧来定义中美关系。希望美方能够摒弃零和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采取积极、建设性的对华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

美国智库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