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屡次宣扬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 又大放厥词了

俄媒:屡次宣扬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 又大放厥词了
2021年02月22日 11: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世界秩序欧美说了算?北约秘书长:我们应出手制止中俄两国改写“国际秩序”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0日报道称,屡次宣扬所谓“中俄威胁”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再次大放厥词,声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挑战“现有的国际秩序”,并试图借改写“规则”满足自身的利益,而欧洲应当与美国联手制止中俄两国的“企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报道称,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地时间2月17日宣称,北约应当更新2010年提出的战略概念,因为该组织当时并没有考虑到中国的崛起以及自身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恶化,如今的局势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

  “欧洲和美国应当捍卫‘现有的国际秩序’,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挑战这一秩序,试图通过改写‘规则’来满足自身利益,”斯托尔滕贝格声称,中国的崛起可能给盟国的集体安全、繁荣以及生活方式带来“后果”,因此,北约应当深化与伙伴国家以及和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合作。而除了老调重弹炒作“中俄威胁”外,斯托尔滕贝格还列举了北约目前面临的其他威胁,包括网络攻击、气候变化以及恐怖主义威胁。

  有趣的是,有前美军官员在近期直接点明了斯托尔滕贝格提出的所谓“国际秩序”这一论调的虚伪本质。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18日报道称,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Scott Ritter)在一则文章中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提出的所谓“国际秩序”看似以联合国体系为中心,实际上却由美国所决定和管理。

  里特写道,这种“国际秩序”通常被认为在二战结束后的70多年时间里带来了和平与繁荣——然而,任何学历史的人都会知道,在那段时间里,世界上并没有和平繁荣,而是在美国及其盟友强加于人的意志的驱使下,陷入了近乎持续的冲突之中”。北约则是这一意志的延伸,该联盟在科索沃和利比亚的作用凸显了其在冷战时期结束后的侵略性。

  另据了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020年12月1日表示,希望北约树立正确的中国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内外政策,多做有利于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的事,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北约开展对话与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