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卫星拍到中国16架运20同框照 其中4架有些特别(图)

美卫星拍到中国16架运20同框照 其中4架有些特别(图)
2021年02月22日 10: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空白被填补!外媒研判卫星图,认为运-20加油机已经投入批产

  美国《防务新闻》2月19日报道,卫星图像似乎表明,中国已经开始在其国产运-20运输机的基础上批量生产加油机,这填补了中国空军力量投射能力的显著空白。

  这张阎良机场的卫星图拍摄于2020年12月30日,是由美国行星实验室公司提供给媒体的,图中显示了四架运-20的加油舱的阴影清晰可见,表明这是运-20U加油机。

  [外媒通过研判机场卫星图像认为,四架运-20的翼下有加油舱的阴影]

  运-20U是运-20的一种加油机变体,据信有三个加油点,其中两个安装在外翼的吊舱上,另一个位于后机身上。

  [阎良机场卫星图,摄于2020年12月30日]

  空中加油是通过软管和加油杆的方式来实现的。软式加油在可伸缩软管的末端设置一个加油篮,带有受油头的飞机要“插入”加油篮对接。

  美媒称,首款运-20U原型机于2018年进行首飞,4架运-20U的出现表明飞行试验计划已经完成,或者技术已经足够成熟,可以开始批量生产。目前还不清楚运-20U是专用加油机还是保留了标准运-20的载货能力。然而,四引擎的运-20和运-20U仍然由俄罗斯D-30KP-2涡轮风扇发动机驱动。中国正在为运-20系列开发WS-20高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不过该发动机预计不会在2024年前投产。

  [2016年10月29日,中国珠海,一架运-20战略运输机起飞]

  文章称,卫星照片中的四架飞机中有三架被漆成深灰色,而最后一架飞机仍保留底漆颜色。其中一架灰色飞机是原型机或试验台飞机,而其他三架很可能是批产飞机。

  美媒称,这四架运-20U是在整个机场看到的16架运-20的一部分。阎良是西安飞机公司(XAC)的生产设施所在地,还有一些航空技术公司和研究设施。它还是中国飞行试验机构的所在地,负责实施中国新型飞机的飞行试验。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PLAAF)目前拥有大约24架加油机。主要由基于轰-6轰炸机改装的轰-6U和海军轰-6DU组成。轰-6与俄罗斯的图波列夫图-16相似,后者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

  解放军空军还使用三架从乌克兰购买并于2014年交付的伊尔-78MP加油机。在2016年运-20投入使用之前,解放军空军遇到了一些困难,例如是否把更多俄罗斯制造的伊尔-76运输机改装成加油机,或对其改进以增强重型空运能力。

  美媒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伊尔-78飞机数量较少,而轰-6的燃油携带能力有限,这意味着中国只拥有不算太强的空中加油能力。如果建造更多的运-20U,加油机不足的状况可能会得到缓解,而这些新加油机将使中国能够扩大其空域覆盖范围,并使战机在空中停留更长时间。

轰-6运-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