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获高额财政授权采购武器 印媒:应对中国挑战

印军获高额财政授权采购武器 印媒:应对中国挑战
2021年02月22日 09: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军将领获高额财政授权采购武器,印媒炒作:更好地应对中国挑战

  据《今日印度》网站2021年2月18日报道称,印度政府首次授予各武装部队副参谋长以下级别的军官最高20亿卢比的财政权力,以帮助武装部队采购所需的武器装备,从而减少走程序带来的时间延误。

  文章称,各军种司令部的上将级别军官获得了高达20亿卢比的财政权力,同时领导前线部队的军事指挥官也获得了10亿卢比的财政授权。

  [中印边境军事对峙正在进行脱离接触进程]

  官员们说,鉴于新出现的安全挑战,这是第一次将此类权力赋予副参谋长以下级别的军官。尽管目前中印两国正在进行脱离接触进程,但印度提升其国防实力的决定从未改变。

  印度国防部表示,根据《国防采办程序-2020》里的其他资本采购程序(OCPP),最高10亿卢比的财政授权已下放给印度陆海空三军和海岸警卫队的地方司令部指挥官。最高20亿卢比的授权被赋予陆军副总参谋长(战略)、后勤部长(MGS)、物资部长(COM)、空军保障部长(AOM)、综合国防参谋长和印度海岸警卫队副司令(ADG ICG)。

  [中国的歼-20隐身战机部署中印边境]

  文章称,随着权力的增强,预计将加快武器采购进程,主要原因在于减少了繁琐的官方程序。更重要的是,增强前线部队的财权将大大便利国防采购,因为这将使军事指挥官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和新出现的挑战迅速作出决定。

  印度国防部说:“这种做法,把军种司令部内部和总司令部对武器大修、改装、升级等的权力下放,将提高现有武器装备的效用,并将有助于更快地处理和实施武装部队现代化项目,以应对国家的安全挑战。”

  [印度政府将武器采办权利下放以提升国防实力]

  印度内阁还批准了增强的Make-I类财政权力,根据这种设定,政府可提供高达70%的原型开发成本,用于设备、系统、主要平台的设计和开发或升级。

  参谋长委员会主席(CISC)、陆军副参谋长(VCOAS)、海军副参谋长(VCNS)、空军副参谋长(DCAS)和海岸警卫队司令(DG)现在已获得了授权,有权批准高达50亿卢比的原型开发费用。

  根据印度政府提出的“巴拉特·阿特曼尼尔巴”(也就是“印度制造”的意思)愿景,在Make-I财政权利下放的背景下,其他机构主管的权力也得到了增强,试图以此建立一个强大的国防工业生态系统。

印度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