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官:尽管中国海军实力增强 但对美军舰并不激进

美军官:尽管中国海军实力增强 但对美军舰并不激进
2021年01月25日 09: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指挥官“中国海军实力增强了 但对美国军舰并不激进”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南海地区中美军舰互相“盯梢”,但双方的行动都比较克制。

  “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的指挥官日前表示,尽管中国海军正在扩大自己的实力,但它并没有在该地区对美国军舰采取更具“激进”的行动,中国海军与美国海军的互动都是“专业的”。

  “加布里埃尔·吉福兹”号濒海战斗舰和我054A型护卫舰同框 图源:美国著名军事记者克里斯·卡瓦斯

  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1月20日报道,指挥第9航母打击大队的海军少将道格·韦里西莫(Doug Verissimo)承认,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不断增强。但他同时表示,和2017年、2018年相比,美国海军在该地区与中国海军的互动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韦里西莫1月19日在电话采访中告诉记者:“我们(与中国海军)大部分的互动都是可以预测的,而且很专业。我们在这一区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和其他舰队合作,我没有看到明显的变化,除了中国海上力量正在增长,”

  他补充说:“从战术上讲,在海上,我看不出我们在如何接近对方(解放军)、传递信息和沟通方面(和过去相比)有什么显著的不同。”

  美军航母近年来频繁在南海海域出没,进行军演或进行“自由航行”。解放军的舰艇也经常抵近监视美军航母。去年7月,“尼米兹”号航母指挥官也证实,解放军舰艇抵近监视了目前在南海地区巡航演习的“尼米兹”号航母。

  尼米兹航母打击大队指挥官柯克少将告诉路透社:“他们(解放军海军)看到了我们,我们也看到了他们……我们期望两支海军的互动永远是专业和安全的。我们在一些相当拥挤的水域作业,这里海上交通都很拥挤。”

  韦里西莫说,截止到20日,航母“罗斯福”号(CVN-71)驱逐舰与约翰·芬恩号(DDG-113)、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巡洋舰正在西太平洋上行动。“罗素”号驱逐舰(DDG-59)也隶属于第9打击大队,不过最近被派去了澳大利亚,和海岸警卫队一起执行任务去了。

  去年12月7日,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打击大队离开圣迭戈海军基地,开始今年第二轮部署。此次“罗斯福”号部署后将前往东北亚,弥补“里根”号返回横须贺维护后该地区出现的“战力空白”。

  今年1月中旬,“罗斯福”号航母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了联合军演。

  1月12日的“罗斯福”号 图源:USNI

  “罗斯福”号新任舰长,埃里克·安杜泽(Eric Anduze)说,本舰官兵从上次疫情中吸取了教训。现在这艘航母有严格的清洁消毒措施,每天进行三次消毒,船员们也采取了防疫措施。

  安杜泽说,除了船员的身体健康,他还必须考虑船员的心理健康,因为新冠疫情让见到家人变得很困难。

美国海军罗斯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