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空自4至12月针对中国紧急升空331次 钓鱼岛方向最多

日空自4至12月针对中国紧急升空331次 钓鱼岛方向最多
2021年01月24日 13:3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2日发布消息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2020年4至12月紧急升空共544次,较2019年同期减少198次。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

  日本防卫省称,2020年4月至12月,日本航空自卫队针对中国的紧急升空次数最多,为331次,但相较于2019年减少192次。对俄罗斯减的紧急升空为206次。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解放军军机]

  日本防卫省就中国军机的动向表示:“中国军机的活动范围扩大,还发现远距离长时间的飞行。活跃趋势没有改变。”2020年12月,中国和俄罗斯总计六架轰炸机从日本海经对马海峡、到东海和太平洋进行了联合飞行。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解放军军机]

  日本防卫省称,从日本四个的航空自卫队航空方面队紧急升空的次数来看,司令部在那霸基地,负责钓鱼岛周边的南西航空方面队紧急升空次数最多,达284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