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专家:中国拥有第3艘航母后 将坐实第2大海上强国

俄专家:中国拥有第3艘航母后 将坐实第2大海上强国
2021年01月23日 09: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2日报道,一些外媒对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时间进行了分析,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表示,未来中国第三艘航母列装解放军海军后,将意味着中国最终巩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号海上强国的地位。

  俄媒指出,在第3艘航母服役后,中国海军将超越其他国家的海上舰队,其中包括可能出现的欧洲联合海军力量。但是俄美认为,在潜艇技术上,俄方将“一如既往掌握优势”。在俄媒的报道中,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将拥有“更先进的能力,和更强大的电力系统” ,新航母将对亚洲力量平衡产生更大的影响。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几乎每隔几个月就会有境外媒体炒作“中国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关于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有关情况,在2018年11月29日,中国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我们重申,对于航母建设发展问题,我们会通盘考虑航母建设需求,来综合考虑。任国强沿用了此前国防部的表态,没有印证最新一轮对第三艘航母的报道。

  任国强还在2018年5月曾表示,中国航母长远发展问题,我们会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需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通盘考虑航母建设发展问题。此前有美国媒体《大众机械》称,“中国第三艘航母很可能更大,排水量可能达到8万吨,长度要比辽宁舰更长,并使用电磁弹射系统。” 不过,中国军方尚未对此有任何官方表态。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