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被包围了立即投降 韩媒:解放军南海驻军学战场英语

你被包围了立即投降 韩媒:解放军南海驻军学战场英语
2021年01月20日 08: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你已经被包围了,立即投降”,韩媒:解放军南海驻军正积极“学战场英语”

  [环球时报记者 王伟]据韩国《韩民族新闻》19日报道,在南海地区驻扎的解放军部队最近为减少与对手的误解和误判,正在积极学习战场英语。

  报道称,中国媒体最近公开南部战区所属士兵进行英语学习的场景,包括10多名海军官兵在广场上跟着教官大声朗读 “服从命令”等英语词句,“广场旁的墙壁上‘保家卫国’大标语分外显眼”。还有中国海军士兵在海边模拟逮捕假想敌的场景,并用英语警告“你已经被包围了。立即投降!”此外,驻南海解放军日常学习的英语资料也被公开,大多是警告敌军的内容,包括“投降将保证你生命安全”“不要做无谓的牺牲”“趴下”等。

  该报道分析称,当前解放军加强学习战场英语,就是为在时常紧张的南海地区减少与对手不必要的误解和误判。不仅如此,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也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与中国存在矛盾,一旦发生争端,英语将是沟通的重要国际语言。报道称,“过去数年间,解放军多次在南海海域驱逐美国军舰”,最近中国舰艇已经开始用英语对被驱逐的外国军舰发出警告。

南海韩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