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称中俄军演不针对日本 俄日关系一直很友好

俄外长称中俄军演不针对日本 俄日关系一直很友好
2021年01月19日 11:5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外长称中俄军事演习“不针对日本”:“我认为俄日关系一直很友好”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中俄两国此前举行的空军联合演习并非针对日本。他还说道,在自己看来,俄日关系“一直很友好”。

 中俄轰炸机部队联合巡航期间,俄军苏-35战斗机为中国轰-6K轰炸机护航

  报道称,在2020年俄罗斯外交活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总结道:“我国正在与中国开展联合工作,包括举行军事演习。俄中军演并非什么根本性的新鲜事物,(双方)已经举行过多次陆上联合军演,还在上合组织框架下以及以双边模式举行过(联合军演)。”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据报道,拉夫罗夫强调,中俄两国在不久前举行了空军联合演习,但上述军演“并非针对日本”,而是为了确保那些旨在保障俄罗斯和中国边境安全的航空兵的战备状态。“至于我国与日本的关系,我们认为两国关系非常友善。双方关系一直很友好,俄罗斯总统和日本首相也(相互)存在个人好感,”拉夫罗夫补充道,相信莫斯科将会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实现个人接触。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另据该媒体在2020年12月23日发布的报道,针对中俄轰炸机部队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在东海和日本海展开联合巡航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日本事先没有从中方或俄方收到有关此次联合空中巡航行动的通知,为此,日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和俄罗斯表达了本国的关切。他还指出,日方正在分析中俄两国的意图,但他本人拒绝披露具体细节,只是强调本国正在密切关注此事。

  据了解,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空军远程航空兵部队在亚太地区进行了联合空中巡航,飞行时间超过10小时。在此期间,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升空并一度伴飞中俄轰炸机。而俄罗斯军方强调,在联合巡航期间,中俄军机的行动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没有侵犯外国领空。中俄联合空中巡航行动是根据中俄两国2020年军事合作计划中的有关内容开展的,不针对第三国。俄国防部还指出,进行联合空中巡航是为了深化和发展俄中关系,提高两国军队之间的协作水平,并增强两军采取联合措施和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能力。

俄罗斯拉夫罗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