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将向菲律宾赠送50万剂新冠疫苗

中国将向菲律宾赠送50万剂新冠疫苗
2021年01月18日 11:34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中国将向菲律宾赠送50万剂新冠疫苗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报道,菲律宾外交部发布声明称中国16日承诺向菲律宾捐赠50万剂新冠疫苗,同时两国签署了基础设施协议,促进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报道并未提及赠送的疫苗是哪一种疫苗,不过,菲政府已经从中国科兴订购了2500万剂科兴“克尔来福”疫苗,首批5万剂将于下月送达。

彭博社报道截图彭博社报道截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3日曾表示,菲政府计划采购的中国新冠疫苗质量好,“如果他们的新冠疫苗不足够安全可靠,那中国是不会冒险(生产这些疫苗)的”。杜特尔特说,菲律宾计划采购的新冠疫苗运抵后,军人、警察、医务工作者、高风险人群等将率先接种。

  目前,菲律宾新冠疫情严峻,根据菲律宾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7日16时,菲律宾24小时内新增确诊1895例,累计确诊500577例;新增死亡11例,累计死亡9895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15日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宣布,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中方将说到做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