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两军实力悬殊 印度不可能与中国竞争

印媒:中印两军实力悬殊 印度不可能与中国竞争
2021年01月17日 14: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1月15日报道,从2020年6月至今中印边境地区的对峙情况,使得印度本就不充裕的国防预算更加紧张,印度军方不得不采购诸如弹药、冬季被服、和轻武器等,虽然没有具体数字证明印度的国防预算超支,但是印军方已经在动员印度政府在“修订预算”阶段内增加国防拨款,以紧急采购各种物资,这笔钱预计将超过100亿卢比(约8.8亿人民币)。

中印边境地区  中印边境地区

  印度武装部队军官称,如果爆发大规模冲突,他们“有信心”政府会投入更多经费。但是,他们警告说,这可能为时已晚,因为军队建设需要数年到的周期,从对峙爆发后印度的紧急采购清单可以明显看出,从轻型坦克到突击步枪,印度面临两个方向的“挑战”,在未来几年中必须“迅速、始终如一”的填补“明显的空白”。

  《经济时报》指出,综合中印两国的客观实力和资源动员情况,解放军无疑有着巨大优势,印度不可能与中国来一场旗鼓相当的竞争,与中国的对抗将影响印度国防预算现有的分配情况,印度目前一些迫切的长期采购需求亟待资金注入,例如新型潜艇、轻型直升机、新型运输机、突击步枪和导弹系统等,这些武器实际采购情况一直落后于原定计划。

  其中问题的核心在于,印度的国防预算与实际需求的经费之间始终存在25%的缺口,根据印度国防部计算,2017-2020年该部门预算总额略高于134亿,而实际的支出达到了839亿卢比,大约缺口510亿卢比。而2020-2025年间,这一缺口至少也有120亿卢比,这对于印度的财政而言是艰巨的任务,而且这些计算还没有考虑到中印边境的对峙,因此可供印度选择的余地很小。

中国中印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