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中印在边境上格局未变 对峙九个月谁都没撤军

印媒:中印在边境上格局未变 对峙九个月谁都没撤军
2021年01月17日 13: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印度》网站1月12日报道,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Naravane)将军说,在列城的摩擦地区,部队数量并没有减少,印度陆军将不会消减部队数量。

  [中印边境的“和平之石”]

  印度陆军参谋长纳拉万表示,即使在列城东部发生冲突的8个月之后,中国在摩擦地区的部署也没有减少,只要需要,印度陆军将继续坚守岗位。

  纳拉万将军说,不要对陆军从纵深地区撤军做过度的解读,陆军到那里去只是为了训练。他补充说:“解放军也撤离了训练区,这些训练区距边境的距离在500-1500公里之间。摩擦区域的任何一侧的部署强度都没有降低。”

  [印度陆军在班公湖畔]

  “中国拥有先发优势”

  印度陆军参谋长还表示,“中方的行动并不新鲜。每年这都是他们训练活动的一部分。我们正在监视情况,但并不暗示这一定会发生。他们现在具有“先发优势”。我们在八月底也拥有“先发优势”。政府已指示我们坚守岗位到冬季或夏季。”“其他地区的摩擦点也是如此”纳拉万说,不仅是在列城东部地区,印度军队还在其他地区保持着战备。

  “在中部和东部地区都与中国有摩擦,不仅在列城。但是在这些地方没有针锋相对的对峙情况。中国在这些地区增加了基础设施。在制定战略时,我们会将所有这些因素都考虑在内。”印度陆军参谋长在1月15日的建军节之前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国坦克在青藏高原练兵]

  列城僵局的前进之路

  在谈到前进的道路时,他说印度军队已准备好应付任何情况,并希望通过对话来达成解决方案。

  印度陆军参谋长说,正在等待下一轮会谈。“我们已准备好应付任何可能的情况,后勤工作已得到很好的照顾,并在非常高的级别做好了行动准备。部队的士气很高。我们希望有一个解决方案。”

  他在回答所谓列城东部的现状是否已经改变的问题时说:“现状没有改变。情况与去年相同。”印度和中国的僵局现在已经进入第九个月,双方继续在非常近的距离内部署部队,火炮,坦克和装甲车。

  印度陆军参谋长在谈到巴基斯坦和中国的两方面威胁时说,两者共同构成了强大的威胁。 “不能排除两者联合的因素。这是我们制定计划和战略的重要考虑部分。”

印度边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