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产航发版歼20加入中国空军 最大推力或超130千牛

国产航发版歼20加入中国空军 最大推力或超130千牛
2021年01月11日 10:3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发动机版本歼-20加入人民空军序列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进入2021年,很多大家期待已久的新装备加入人民军队序列并得以亮相。

  空军在线1月5日发布的宣传视频上,展示了一架装备了隐身构型WS-10“太行”发动机的歼-20战机起飞的镜头。这架空军隶属空军综合试验训练基地某旅,这是空军首次证实有装备国产发动机的歼-20加入空军部队序列。

  未来,我国制造的歼-20战机将全部换装国产发动机,并将加入作战部队序列。

  注意锯齿状发动机,这是俄制发动机没有的标志 图源:空军在线视频

  本次曝光的这架飞机隶属于空军某训练基地某旅,该旅负责撰写作战训练大纲任务,也负责担负战备值班。该旅也是空军第一批装备歼-20的部队,此前曝光列装了4架装备俄制AL-31发动机的歼-20。而这架装备太行发动机的歼-20A则可能是该单位第5架歼-20战机。

  福布斯新闻网8月18日报道称,有商业卫星拍摄到中国空军在新疆和田机场部署歼-20战机,这是外国卫星首次拍摄到我国在南疆地区部署歼-20。

  2019年10月24日,空军航空兵某旅歼-20战机进行飞行训练。图源:新华社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采用俄制发动机的歼-20已经列装我军作战部队。2019年7月份,空军官方微信号正式,我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已经换装歼-20,成为是我军第一个整建制换装五代机的作战单位。该旅前身是抗美援朝战场上英雄的王海大队所在部队。去年12月,《解放军报》报道称,“王海大队”所在空军旅在演训中以“零损伤”的代价一举“击落敌机”17架的战果。

  “王海大队”的歼-20战斗机 图源:空军发布微信号

  采用锯齿构型的WS-10C发动机推力相比此前几个型号的WS-10有所增加,当然也比此前装备歼-20上的俄制发动机要大。WS-10C发动机采用了全权限数字控制(FADEC)技术,改进了加力燃烧室,最大推力可以达到130千牛以上,可以满足歼-20A的立项时制定的部分飞行指标。

  国产发动机和俄制发动机区别明显 图源:社交媒体

  此次空军公开装备国产发动机歼-20的意义重大,这证明我军的五代机,已经初步解决了“心脏病”,也为歼-20后续型号换装更加先进的大推重比国产发动机打好了基础。未来会有更多装备国产发动机的歼-20入列作战部队。

  未来不久,我们就能看见加入作战部队的太行版本歼-20 图源:微博@机外停车Rabbit

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