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坠海F5战机已被打捞上岸?台湾街头一幕让民众困惑

坠海F5战机已被打捞上岸?台湾街头一幕让民众困惑
2021年01月11日 15: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去年坠海F-5战机已被打捞上岸?台湾街头一幕让民众困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1月11日在台东市区出现了拖车运载战机在公路上行驶的一幕,有民众以为是去年坠海的F-5战斗机被打捞了上来。

  出现在台东街头的战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1日报道,当天早上在台东市区,一辆搭载着一架战机的拖车出现在街道上,吸引了民众的目光。可以看到为了方便公路运输,这架战机的机翼已经被卸下。有台湾民众忍不住联想,该机会不会是去年年底志航基地坠毁的F-5战机被打捞了上来,然而结果却并非如此。

  报道称,这架战斗机属于老式的T-33型教练机,也是AT-3教练机之前的旧型号,这架战机当时正从屏东运往台军志航基地。这架教练机此前曾在屏东进行展示,因为土地问题无法继续放置,经询问各方后,决定由志航基地接收,未来将作为历史回顾展示之用。

  2019年10月29日台军一架F-5E战斗机发生坠海事故,飞行员送医后不治身亡。根据台军资料,这架编号“5261”的F-5E战机出厂近40年,飞行时数6260小时,超高的机龄是否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备受关注。但台湾“空军司令部”表示,台湾现役的F-5战斗机机队不存在“老旧”的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