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经济已陷入衰退 仍强行增加军费对抗中国

印媒:印度经济已陷入衰退 仍强行增加军费对抗中国
2021年01月07日 09: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媒:印度经济已陷入衰退,仍不断鼓吹“中国威胁”,强行增加国防预算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印度“防务新闻”1月4日报道,印度计划在2021-2022财年间增加国防预算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在过去的2020年,印度政府一直在全球市场中寻找能在高海拔地区使用的防寒服与能在山地作战的轻型坦克,这些装备将运送到中印边境对峙的列城地区。

印度山地部队  印度山地部队

  报道称,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印度的国防预算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不断下降,有印度智库指出,印度是否“低估了来自了中国的威胁”?尤其是印度经济目前正处于衰退之中,印度将中国的发展视为“挑战”,并考虑如何在经济衰退的局面下,拿出更多的预算投入进国防领域。

  印度的众多学者、媒体与智库近几周举办了名为“复苏之路”的研讨会,就应对印度目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开展辩论,在1月4日晚,他们研讨的主题是:“应对中国的挑战:从边界到网络空间。”,多名印度学者、特聘的外国专家与军方人士都参与此次会议。该研讨会此前还探讨了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自给自足的印度”战略能否替代进口等问题。

中印边境印度部署的兵力  中印边境印度部署的兵力

  对于印度鼓吹“中国威胁”,借此增加国防预算的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20年12月10日曾表态,中印边境地区发生的有关事态是非曲直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方一贯严格遵守中印两国签署的协议协定,致力于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边界问题,致力于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同时中方维护中国领土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事。

  12月31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指出,中印两军第八轮军长级会谈以来,双方聚焦一线部队脱离接触保持协商,加强部队管控,边境地区局势总体稳定。中方愿继续与印方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沟通。希望印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切实落实军长级会谈共识,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降温缓和。双方正就举行第九轮军长级会谈进行协商。

印度经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