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将军竟"奉劝"中国:与印发生严重冲突没好处

印度将军竟"奉劝"中国:与印发生严重冲突没好处
2021年01月04日 09: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谁挑起中印冲突没点数?印度空军将领“奉劝”中国:与印发生严重冲突没好处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12月29日报道称,当日在谈及中印边境对峙局势时,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声称,与印度发生严重武装冲突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不难看出,这名印军将领仿佛是在以一个“和平使者”的姿态“奉劝”中国“保持克制”,然而实际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责任完全在印度一方。

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  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里亚

  报道称,巴达乌里亚认为,“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正在不断演变”,再加上“主要大国对全球安全的贡献不足”,这些现状都为中国提供了“展示实力的机会”。对于当下的中印局势,这名印军将领评论称:“在全球战线上,任何严重的冲突都不利于中国。如果中国志在全球,那么它(中印边境对峙)就不符合他们的宏伟计划。”

  据报道,巴达乌里亚还继续拿中印边境局势做文章,声称中国军队在中印实控线附近部署了大量的雷达和各型导弹,而印度方面已经采取了“所有的必要行动”,包括在边境不同地区部署约5万名士兵以及允许本国武装部队增加弹药储备等等。

NDTV报道下方的网友评论截图  NDTV报道下方的网友评论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巴达乌里亚的上述言论很快就在评论区“翻车”:名为ANONYMOUS的网友先是在报道当天晚上发表评论称:“如果让我说实话,这(中印发生严重冲突)对印度来说更糟”。在这之后,该网友于次日再次留言称:“可以理解为‘与中国的严重冲突对印度不利’。”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另据中国国防部消息,11月6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