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采购12艘国产特种巡逻艇 将部署至班公湖地区

印军采购12艘国产特种巡逻艇 将部署至班公湖地区
2021年01月03日 10: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印度时报》在1月2日发布的最新报道,印度已于日前签署了12艘国产特种快速巡逻艇的采购合同,这些舰艇配备有先进的监视设备和其他装备,未来将被印军部署到班公湖地区开展巡逻任务。

  报道指出,在2012年左右获得快速反应舰艇以前,印度军方一直在班公湖地区使用老旧过时的船只进行巡逻,这些船只在遭遇吨位更大的中国军用船只时经常落于下风,甚至会直接失去战斗力。

  印军将领乘坐小型快艇前往边境地区(资料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2020年12月31日,印度军方与印度果阿造船厂(Goa Shipyard)签署了12艘新型巡逻艇的采购合同,其总价值约为6.5亿卢比(约合889万美元),基于该文件,印度果阿造船厂还将在未来4年的时间内为印度军方提供配套的备件和维护服务。报道援引一名印度军官的话称:“这些舰艇将于今年5月开始交付,它们将会被部署在班公湖地区,目前该地区的水面处于结冰状态。”

  班公湖(资料图)

  报道指出,印度军方采购巡逻艇的举措表明,印度武装部队正在为长期对抗中国做准备,而目前中印两军几乎是以“面对面”的方式在班公湖沿岸对峙。而自2012年左右以来,尽管印度军方在班公湖地区部署有17艘快速反应舰艇,印方仍坚持认为有必要增强自身在这一领域的能力,包括部署性能足以匹配中国军方巡逻艇的同类产品。

  报道还补充道,在印军于2012年左右部署快速反应舰艇以前,印度军人只能使用过时且机动速度缓慢的老旧舰艇在班公湖地区巡逻,它们在面对中国军队使用的吨位更大的船只时经常落于下风,甚至会失去战斗力。

  报道认为,中印两军于11月6日举行的第八轮军长级会谈为中印边境局势带来了缓和的希望,两国均同意从冲突地点撤出军队。一名印度官员表示,第九轮军长级会谈可能将在未来数天时间内举行,但他强调,“(中印边境)恢复至4月的状态”仍然是“印度方面的底线”。

  另据中国国防部消息,11月6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八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就推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确保双方一线部队保持克制,避免误解误判。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沟通,在此次会谈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其他问题解决,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双方同意近期举行下一轮会谈。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印度班公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