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军两舰穿航台湾海峡 绿媒又兴奋了

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军两舰穿航台湾海峡 绿媒又兴奋了
2020年12月31日 09:4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军2艘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台媒炒作:系今年第13次

  [环球网报道]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2月3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今早(31日)公布,美国“麦凯恩”号和“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今日穿航台湾海峡,台湾防务部门随后证实这个消息,称美国2艘驱逐舰早上由南海“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北航行。

  报道称,美国第七舰队今早通过脸书与新闻稿声称,美国“麦凯恩”号和“柯蒂斯·威尔伯”号驱逐舰根据国际法“通过”台湾海峡,还声称“此次通过台海证明了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承诺”云云。

  台防务部门随后于31日早上8时15分证实,美2艘驱逐舰今日上午由南海“航经”台湾海峡后,继续向北航行。防务部门宣称,美舰航经台湾海峡执行一般航行任务期间,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全程掌握台湾周边海、空域舰、机相关动态与应处,状况正常。

  《自由时报》提到,根据公开资讯,这是美国军舰今年第13度穿航台湾海峡,上一次穿航台海的美国军舰是“马斯廷”号驱逐舰。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大校本月19日曾就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12月18日夜间,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近一个时期,美舰不时穿航台湾海峡,并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问题热度,唯恐台海风平浪静,向“台独”势力“明送秋波”,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美方有关行为实质是军事炫武加舆论误导的“混合操控”,是以台为棋、以台做局的战略自私,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时刻瞰视台海风云,坚决履行职责使命。

  对于美军军舰过台湾海峡一事,外交部、国防部等此前已有过多次回应。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17日曾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耿爽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慎重妥善地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