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严抓防疫任务 台军首次同时将5名军医提拔为少将

为严抓防疫任务 台军首次同时将5名军医提拔为少将
2020年12月30日 10: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为严抓防疫任务,台军首次同时将5名军医提拔为少将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台媒中央社最新报道,台当局12月29日上午在“三军军官俱乐部”举行了将官晋任典礼。台当局防务部门此次共晋升30人,其中有5名中将与25名少将。

  值得注意的是,报道认为由于疫情威胁,蔡英文批准4位上校军医新晋少将,加上原本少将编阶的台中总医院院长。在此次晋任典礼上,首次出现5名上校军医同时晋任少将的状况。

新晋将官在典礼现场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新晋将官在典礼现场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据报道,在台当局防务部门原来的军医体系中,共有1名中将及5名少将,分别是军医局长(中将)、军医副局长(少将)、三总院长(少将)、台中院长(少将)、高雄院长(少将)、国防医学院院长(少将)。

  报道称,此次典礼后,新晋少将分别为松山分院长(少将)、高雄左营分院长(少将)、花莲总院长(少将)、预医所长(少将),因此目前台军军医体系中总共有9名少将与1名中将,与此前相比扩大了近一倍。

  对此,台湾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洪乙仁表示,为对抗新冠肺炎,台军军医体系也投入了防疫工作。由于同时担负军民防疫工作,因此收到了上级重视,这使军医地位得以提高。

  报道指出,台军除了在军民疫情防护战线上“双线作战”,还背负了新冠疫苗研发的压力。洪乙仁声称,2020年初的疫情伊始,预防医学研究所(简称预医所)在侦检防疫任务上投入了大量研究资源。他还特别指出,“预医所”拥有全台最高等级的P4实验室,能够实现高危病原体试验。目前,“疫苗已进入动物实验阶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