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中国海军规模急剧扩大 5年新增100艘军舰

美智库:中国海军规模急剧扩大 5年新增100艘军舰
2020年12月29日 10: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智库:今年中国军队以海军为主的公开活动增加1.5倍

山东舰(资料图)  山东舰(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8日报道,与去年相比,中国军队今年以海军为中心的公开活动增加了1.5倍。

  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2020年在南海以及台海举行多次军事演习。此外,中国海警船也多次前往钓鱼岛海域巡航。

  报道根据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The 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简称AMTI) 网站的数据报道称,今年2月至11月,解放军演习和导弹发射等活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次,总次数达到了65次。

075型两栖攻击舰(资料图)  075型两栖攻击舰(资料图)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4至6月的活动次数比去年少,但7月后,相关活动次数有所增加。

  报道称,这一状态的背景是中国海军规模的急剧扩大。美国海军情报局今年2月推测,中国海军的舰艇数量从2015年的255艘达到了350艘。在今年年内将增加到360艘,2030年将达到425艘。

山东舰(资料图)  山东舰(资料图)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近期中国大型舰的建造引人注目,去年12月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服役。正在上海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预计将于明年下水。另外,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于今年4月下水。有预测称,075型的建造速度很快,到2025年将达到8艘。

日本国产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