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2艘中国海警船现身钓鱼岛海域 接近日本渔船

日媒:2艘中国海警船现身钓鱼岛海域 接近日本渔船
2020年12月23日 12: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23日报道,23日凌晨,两艘中国海警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并有接近日本渔船的迹象。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发出警告,要求我方海警船离开。

  资料图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第11管区称,在钓鱼岛外侧“连接水域”航行的4艘中国海警船中(其中1艘搭载了类似机关炮的装备),有2艘于23日凌晨3点进入了钓鱼岛列屿的赤尾屿(日称:大正岛)以南19至21公里的海域内航行,并采取了接近日本渔船的举动。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在渔船周围部署了巡视船加强警戒,并不断发出警告。报道指出,按日方统计,自本月9日以来,这是中国海警船第23次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中国海警船(资料图)

  而在前一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联合宣布,22日当天,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位亚太地区组织实施第二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方派出4架轰-6K飞机,与俄方2架图-95飞机联合编队,位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组织联合巡航。飞行期间,两国空军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3日表示,其中4架军机一度飞向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方“抗议”中国海警舰船在钓鱼岛巡航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经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我们要求日方恪守四点原则共识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东海局势稳定。

钓鱼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