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联合巡航当天 俄军苏30拦截一架抵近的日本军机

中俄联合巡航当天 俄军苏30拦截一架抵近的日本军机
2020年12月23日 10: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向媒体表示,当日俄军出动苏-30战斗机对一架企图抵近俄边境空域的日本自卫队OP-3C巡逻机/侦察机实施了拦截,地点位于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的中立水域上空。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在同一天发布的消息,当日俄军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4架中国轰-6K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进行了第二次联合空中巡逻。

  报道称,事发期间,俄方在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的中立水域上空探测到一架正在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空中目标。“俄东部军区防空部队的一架苏-30战斗机紧急升空,以确认空中目标,防止其侵犯俄罗斯边境,”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称:“机组人员确认该目标为日本自卫队的OP-3C巡逻机,并护送其飞越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

  俄军战斗机拍摄的日本自卫队OP-3C侦察机

  “没有发生侵犯俄罗斯边境的事件,”俄罗斯国防控制中心强调,俄方此次拦截行动严格遵守了国际航空法。而在日本侦察机自俄罗斯边境方向折返后,实施拦截行动的俄军战斗机返回本土基地。

  日本自卫队军机拍摄的参与巡航行动的中国轰-6K“战神”轰炸机

  另据该媒体在同一天发布的报道,当日俄方出动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与中国空军的4架轰-6K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展开了第二次联合空中巡航。“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亚太地区进行了第二次远程军机联合空中巡逻,”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指出,“由俄罗斯空天军的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4架轰-6K轰炸机组成的空中小组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了空中巡逻。

  俄国防部强调,在联合空中巡航行动中,中俄两国的军机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没有侵犯外国领空。“这项措施是作为执行2020年军事合作计划条款的一部分进行的,并不针对第三国,”该机构补充道,进行联合空中巡逻是为了深化和发展俄中关系,提高两国军队之间的协作水平,并增强两军采取联合措施和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能力。

日本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