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6架轰炸机巡航10小时 让"御用摄影师"突然"复活"

中俄6架轰炸机巡航10小时 让"御用摄影师"突然"复活"
2020年12月23日 10: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网站显示,12月22日,两架中国空军轰6轰炸机和俄军图-95轰炸机在东海和日本海遭日本航空自卫队跟踪监视并拍照。中俄两国国防部于22日当晚同时宣布,当天中俄两国空军在亚太地区组织实施了第二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而2019年中俄也曾组织实施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这意味着中俄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已经形成机制化,未来将会常态化进行。

  据22日中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中方派出4架轰-6K飞机,与俄方2架图-95飞机联合编队,在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组织联合巡航。飞行期间,两国空军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此次行动是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内项目,不针对第三方。另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本次飞行时间超过10个小时,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对两国轰炸机在部分飞行阶段进行了伴飞。两国空军飞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进入他国领空。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网站在12月22日除发布中俄两国轰炸机联合巡航的照片外,同日还发布了海自拍摄的宗谷海峡附近出现的俄海军1155型无畏级大型反潜舰“特里布特斯海军上将”号。而此前自11月21日起,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一直没有发其最近升空拦截外国战机或跟踪监视海上舰队的路线图和照片,最后一次发布“紧急升空拦截”的“对象机”的照片还是在11月21日于日本海上空跟拍俄罗斯伊尔-20侦察机。此后,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又在社交媒体发布了十余次空中自卫队“紧急升空拦截”消息,但这些消息都没有配上拦截“对象机”的照片,而是以日本航空自卫队各种资料图作为配图。据悉,日本统合幕僚监部是日本防卫省的特别机关之一,是为整合日本陆海空自卫队统一指挥调度而设立的联合参谋部。该部门因经常发布靠近日本的外国军机军舰并发布对其进行跟踪拍摄的照片而被中国网友熟知,近年来因该部门经常发布中国的军机军舰照片,被中国网友戏称“御用摄影师”。

  据悉,在2019年7月23日,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空军也曾在东北亚地区组织实施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当时中方派出2架轰-6K飞机,与俄方2架图-95飞机混合编队,在日本海、东海有关空域按既定航线组织联合巡航。

轰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