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在欧洲追踪CIA特工 还故意暴露给美国看

美媒:中国在欧洲追踪CIA特工 还故意暴露给美国看
2020年12月23日 0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在欧洲和非洲追踪中情局特工,还故意暴露给美国看?美媒炒作又现新花样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美国福克斯商业网(FOXBUSINESS)12月21日援引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消息称,一则所谓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自2013年左右以来一直在利用网络攻击获取的数据追踪在欧洲和非洲从事“敏感活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

  报道声称,3名前美国官员向媒体表示,在某些情况下,自通过护照检查(出境)那一刻起,一些CIA官员就成为了中国的监视对象。这些官员还宣称,在某些情况下,(中国对CIA人员)所谓的“监控”是如此的公开化,以至于让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中方是希望他们知道CIA特工已经暴露,进而破坏他们的任务。其他时候,中国实施的所谓“监控行动”更加“微妙”,只有通过美国的反监控技术才能感知到。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CIA一直在利用中国在海外日益增长的存在来接触以及招募线人,一名前CIA官员宣称,该机构正在招募“在非洲努力工作的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而中国人“知道这一点”。为此,《外交政策》杂志分析称,(中国)所谓追踪美国特工的行动可能是对(美方)招募活动的回应。一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这些异常现象“让(情报)局里和部门的领导感到震惊”,并补充称,中国人“永远不应该知道”CIA秘密人员的身份和地点。

  在援引一系列美国情报机构官员和前官员的描述后,该媒体开始解释中国对CIA人员实施所谓“监控行动”的具体手段——然而,毫不意外,该媒体罔顾美国“棱镜门”等重大丑闻,反倒又一次老调重弹,声称中国利用所谓的“长达数十年的网络间谍活动”窃取个人隐私信息,包括旅行和健康数据等等并结合以美国政府的人事记录,再基于这些内容识破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的卧底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媒声称中国“监视”美情报人员之余,美国官方部门和政客却屡屡炮制诸如所谓“中国间谍渗透美国”之类的荒谬说辞。为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国一些人,他们的目光所至,看到的只有仇恨、分裂和对抗。”她说道:“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和打压遏制中国的战略,对中国采取了种种政治打压行为,包括采取很多极端措施,企图打压和切断正常的中美人文交流,任意骚扰、迫害、压制美国内专家学者,致使中美之间的正常人员交往,以及包括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都受到了极大影响。”

  华春莹强调:“美方有关部门甚至要求地区司法部门定期报告关于中国的‘间谍’行为,每年至少提出1至2起针对中国的诉讼。这种‘有罪推定’是荒谬的。美方的行动不得人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能够秉持理性客观态度,改正错误,为两国正常的人员交往创造有利的条件。中国人说相由心生,美国应当摈弃狭隘、极端的心理,不要把所有的人都看作是间谍。”

  而针对包括蓬佩奥在内的美国官员屡屡抹黑中国“窃取数据”一事,华春莹在9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在蓬佩奥一直满世界游说要提防中国威胁、要提防中国窃取用户数据的问题上,美国人自己是怎么做的呢?华春莹列举了美国窃密的系列事实并指出:“我们都知道,美方抛出了所谓‘清洁网络计划’,但是美国其实一直是全球头号电信窃密大户,美国国家安全局长期强迫AT&T及其他一些运营商向美国国家安全局提供数据。人应该有起码的诚信和廉耻心。”华春莹最后强调,“面对铁一样的事实,我们希望美国的那些高官们停止抹黑中国。”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