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近20架战机飞越韩防空识别区 韩国空军急了

中俄近20架战机飞越韩防空识别区 韩国空军急了
2020年12月23日 09: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陈振宇]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22日报道称,韩国《朝鲜日报》早些时候发布消息指出,韩国参谋长联合会议称当日4架中国军机和15架俄罗斯军机被指闯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随后韩国空军战斗机紧急出动。另据日本共同社在同一天发布的消息,日本防卫省宣布,4架中国轰炸机和2架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

  俄军苏-35战斗机飞行员拍摄的中国空军轰-6K“战神”轰炸机

  针对韩方声称中俄军机被指闯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一事,塔斯社在报道中指出,韩方划立的所谓防空识别区涵盖了韩国领空和部分国际空域,但即便如此,韩国军方仍要求提前获取进入防空识别区的飞行目标的有关信息。而倘若韩方得不到上述信息,该国就会出动战斗机实施拦截行动,即使外国飞机根本没有侵犯韩方领空。而在2019年10月,韩国方面也曾声称俄罗斯飞机在“韩国防空识别区”内飞行,为此,俄罗斯大使馆在当时就已强调,这一区域是由韩国单方面划立的,对其他国家不具备法律效力。

  另据日本共同社在同一天发布的消息,日本防卫省宣布,当天中国和俄罗斯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报道指出,中俄共计6架飞机在“竹岛”(韩国称“独岛”)周边、对马海峡、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飞行。报道强调,虽然中俄轰炸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但部分飞越了(日本)防空识别区。

  结合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当地时间12月22日,俄方出动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与中国空军的4架轰-6K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展开了第二次联合空中巡航。“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亚太地区进行了第二次远程军机联合空中巡逻,”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指出,“由俄罗斯空天军的2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4架轰-6K轰炸机组成的空中小组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了空中巡逻。

  俄国防部强调,在联合空中巡航行动中,中俄两国的军机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没有侵犯外国领空。“这项措施是作为执行2020年军事合作计划条款的一部分进行的,并不针对第三国,”该机构补充道,进行联合空中巡逻是为了深化和发展俄中关系,提高两国军队之间的协作水平,并增强两军采取联合措施和加强全球战略稳定的能力。

轰炸机日本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