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闯南海岛礁 美军官:中国军舰一直形影不离

美军舰闯南海岛礁 美军官:中国军舰一直形影不离
2020年12月23日 10:0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消息,12月22日,美海军“麦凯恩”号驱逐舰冲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卫星在南沙群岛东北海域捕捉到疑似解放军054A型护卫舰跟踪、监视“麦凯恩”号的罕见画面。可见,在“麦凯恩”号进入南沙群岛海域前,解放军已经启动了相应措施,美军这次行动应该是受到了全程监视。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指出,美国福克斯新闻晚些时候的报道印证了我们的发现,美军一名官员称“行动期间,中国军舰一直形影不离。”

  图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官方微博

  此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12月22日美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DDG-56)在中国南沙岛礁临近海域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活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声称,此举是“例行航行”,以“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资料图:美海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12月22日,美国“麦凯恩”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冲闯我南沙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这种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